10430047_359205210953674_7233555726790849339_n  


我本身對中醫的認識,是很意識形態的。

也就是在我的理解,身體的症狀只是心裡活動狀態的反映。怎樣的個性就生怎樣的病,同理,怎樣的疾病,說明了你的個性與你的意識狀態。

既然身心互為因果,調理身體的同時,也在改善你看世界的態度;認識自己是一個怎樣的個體,同時也會越來越明白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請理解身體只是你心靈的載具,你心靈的狀態,會完完全全反映在身體表現上。
從你的呼吸深淺快慢、走路的型態、肌肉使用方式.......到舉手投足、表情氣色,無一不是在說明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也因為這其中涉及的變數如此廣大,使得這世上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兩個個體。


關於如何照顧身體,有普遍的大原則;身體有他的使用方式與運作秩序,這是要尊重與遵守的。就像一台單眼相機、一台筆記型電腦,每一項產物都有它的使用原則,身體也不例外。


但除了瞭解並遵守大原則,身體與你有著很個人的關係,適合別人的食物不一樣適合你,適合別人的保健方法不見得你也適用。


唯有不斷試著了解你的身體、貼近你身體的需求,你才有可能越來越熟悉身體帶給你的反饋,並充滿信任且自然而然的生活著。

在這裡我會分享身體的使用原則、身體與心理互為一體的關係,以及中醫的基本概念,既是與有興趣的朋友交流,同時是我的生命經驗整理。

arrow
arrow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