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居家養生工作坊》第七期-2016春分-

 

生命本身就是一件極其奧妙的藝術品。你的身體之內,有太多巧妙的設計,正無時無刻運作著,以維繫你的生命活動。

中醫對人體的理解,奠基於古代道家的修行者,藉著內觀覺知,向內認識內在宇宙的過程。人,身為自然界中的一份子,有著與大自然同樣的規律在運作。向外觀察自然,向內觀察自我,內外無別、天人合一,是中醫的核心理論。

課程中,我們會藉著學習刮痧、拔罐、溫灸、拍打、按摩……等等手法,來認識十二經絡在身體的順序與功能,去了解身體內在的運作秩序。當你能夠理解陰陽、五臟六腑、十二經絡在你之內的對應關係,就能更明白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身體有其自癒能力,不需要太多的「健康概念」過度干涉;只是不斷學習跟自己相處、傾聽身體的需要。而這一路貼近內在需要的過程,會帶領著每一個人,找到你是誰。

 

-日期-

 

週二班:每週二晚上7:00-9:10

2/23、3/1、3/8、3/15、3/22、3/29、4/12、4/19(清明假期休課)

 

週三班:每週三晚上7:00-9:10

2/24、3/2、3/9、3/16、3/23、3/30、4/6、4/13

 

週六班:每週六上午10:00-12:10

2/27、3/5、3/12、3/19、3/26、4/2、4/9、4/16

 

小班教學,六人滿班

 

-課程大綱-

第一堂:十二經絡與刮痧
第二堂:拔罐
第三堂:溫灸與拉筋
第四堂:頭面部刮痧、拍打與五行五臟
第五堂:全身刮痧與全身拔罐
第六堂:中醫基礎理論
第七堂:經絡與穴位應用
第八堂:總複習

 

-收費方式-

新學員$5000,含講義、砭石刮痧板一只、溫灸銅盒套裝一組。

舊學員複訓$2800。

 

-講師簡介-

陳盈伶。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系畢,中國執業中醫師,中國心理諮詢師。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2巷6號2樓。

 

-報名方式-

dcsh9350191@gmail.com 

arrow
arrow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