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陳同學心得:

 

如果說近年來要推薦大家有時間一定要上的課

除了人類圖以外,就是這門中醫養身工作坊了

 

人類圖對我來說由心養身

中醫養生坊對我來說則是由身養心

身心雙管齊下,整個很明確輕盈啊

 

盈伶真的是個非常棒的老師!

當然現實層面來說,這真的是佛心的收費了!

八堂課,不僅知識,實際操作更是一點都沒有馬虎

除了課程中會用到的課本講義以外

老師還很貼心的送了以下器具

 

刮痧版 (讓我一直摸一直摸的超好摸刮痧版)

拍砂棒 (讓我一直玩一直玩的超彈力拍砂棒)

銅盒艾柱 (這神奇的東西就留待大家自己體驗啦)

因為我自己後來都各自再買了1-2套,

所以才知道這根本就太誇張的佛心價學費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狂推】

-

第十三期林同學分享:

 

Dear 盈伶老師 : 

好快喔,中醫課,下星期就是最後一堂了吔。這一個半月,心靈上很滿足,收獲滿滿,每個星期,都期待盈伶老師不知道又要給我們什麼新知識。身體最近也有大變化,今天心情有點低落為了讓我自己可以想活下去,早餐吃了牛肉漢堡,午餐買了蘇杭餐廳的烤鴨腿便當,今天想吃什麼都行,沒有卡路里的問題。哈哈哈。

 

這段時間的自我療程過程,我的精神,好很多,以前常常覺得好像沒有睡飽,但是我每天都有睡足八個小時,還是很想睡,很容易疲勞,現在已改善很多,我的電池(精神力)大概可以充電到70%喔。現在也比較不怕冷,天氣熱時也會流汗(比較不會中暑),MC來時,經前症候感降低,很不錯吧。

 

感謝老師知識的分享,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健康喔!

-

 

 第十期林同學心得:

 

這兩年身體不適,在遍尋醫師確找不到病因的情況下參加這個課程!

連上了兩期之後,深深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最終還是要回到自己身上找到原因,因為身體會誠實的告訴自己很多訊息,可是常常被忽略!而且瞭解自己的身體才能照顧自己,找到從根本解決的方法!

中醫是老祖宗累積千年的經驗所留下的珍貴資產,裡面有很多認識、調節、解決自己身體問題的方法,在這個課程裡我開始學習到這些,也更知道怎麼照顧身體的方法!

現在身體不適已經改善很多,在課程裡也更知道如何與自己的身體相處!

 

第十期殷同學心得:

 

參加這個課程,讓自己對於身體有了更多的認識,也因此開始注重養生保養!是一個很好的居家保健自我照顧的課程。

 

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課程期間遇到中秋節,我吃了特別多的月餅而引發暈眩的症狀,看了中醫被診斷罹患梅尼爾氏症,需要長期治療。結果上課時跟盈伶老師討論,因為之前盈伶老師曾經幫我調理過一個療程,對於我的身體更為了解,聽了我的敘述,認為我可能是因腸胃很弱無法消化這麼多的高油脂食物,且當天的課程談到胃經,經過課程的一邊刮痧按壓穴位、經絡,下課後突然感覺神清氣爽,而且沒有吃任何藥物就不再有暈眩或任何症狀。

 

讓我感覺中醫經絡、穴位真是非常快速而且居家保健無副作用的好方法!值得深入學習!也因此下期仍想抽出時間繼續複習。

-

IMG_2861.JPG

 

第八期學員林同學:

 

今年初應工作需求回北醫修中藥學程的炮製學,當時也因長時間投入工作,疏於照顧自己而大病小病不斷,因緣際會下遇見盈伶,於是一邊吃中藥調養身體、一邊上中醫養生工作坊,期望能更深入了解中醫的理論而有助於學校的學習,順便多學一種照顧自己的方法。

 

幾個月後精神感覺較先前飽滿,不會上班四個小時就開始燒聲又頭痛,而且課程是一邊上課一邊操作,輕鬆學習十二經絡走向與刮痧、艾灸、拔罐、滑罐、拍痧等理療方法,完全不用死背。而當我讀到炮製學課本提到藥材的性味與作用部位時,也較以往多一分理解,不再硬記。

 

推薦給身體工作者,或是對身體、對經絡、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認識身體永遠不嫌晚啊!

 

p.s.這堂課使用的課本《圖解中醫經絡、穴位教科書》也很推薦,深入淺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書店翻翻

 

第七期學員顏小姐:

 

無意間看到盈伶老師的中醫經絡課,原先就對經絡有些興趣,想學些照顧自己身體的方法,可自己看書總是無法良好的記憶,也或許是不熟悉操作手法,所以效果不彰,於是一看到開課訊息,就來囉~

 

覺得很有收穫的是更明白古老中醫的內涵,和在生活中簡易照顧自己身體的方式,經由老師有經驗的分享帶領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一期課程上下來,就只是在課堂上跟著老師練習,身體就很有感受,原來身上一些堵住有氣結的地方都鬆開來舒暢很多,覺得人生更有希望更美好了,哈哈^^。

 

謝謝盈伶老師的分享~

 

-

第七期學員戴先生:

 

本身在學習骨節整復與推拿的過程中意識到其實最好的醫生就是自己的身體,所以想說若能了解一些中醫筋絡的基礎理論與中草藥的應用,那應更能照顧到自己與家人親友的健康。

 

因太太的介紹知道盈伶老師有開短期的中醫居家保健課程,以12筋絡為基礎,加上溫灸、拔罐、滑罐及刮痧、拍痧等手法來做自我保養,於是就報名參加了,課程裡附的溫灸銅盒和砭石刮痧板都很好用,整個學習的過程中盈伶老師沒有用艱深的中醫詞彙講解,不用擔心因為沒有中醫概念就聽不懂,甚至從學習的過程中能更了解中醫與自然的關係,原來中醫是師法自然,是自己與自然的相處之道。

 

透過溫灸可以幫助全身氣血的循環,透過拔罐,刮痧可以幫助身體代謝清除積存在體內深層的廢物,滑罐可以幫助疏通筋絡及按摩筋膜幫助打通筋膜因長期勞損所產生的筋結,除此之外盈伶老師還特別挑出每條筋絡中主要的大穴,教導其作用及對應症狀,當我們平時遇到身體有症狀時可以很直覺的知道哪些穴位可以幫助症狀的改善與緩解。

 

透過拉筋的操作在緩慢與持續中配合呼吸去感覺身體筋膜的伸展,在寧靜中能更深刻的去感受身體的脈動,做完後真有全身暢通的感覺。

 

這次課程真是收穫良多,謝謝盈伶老師的細心指導!

 

  

 

第七期學員陳小姐:

 

一直想好好專門學艾灸、拔罐與刮痧這套功夫,因緣際會下發現盈伶老師開的課便報名了,再加最喜歡這種有附道具的課,其中課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幾件事:

 

之一是學了艾灸,又拿到美美的且又不用擔心灰燼掉落的艾灸銅盒,每天都幫冰冷的腹部灸一下,感覺精神越來越好,小腹也緩緩消下去;

 

之二是學了頭部顏面刮痧,在家看影片時,就把握時間也幫自己刮痧,我記得刮到眉陵骨處,眼前一亮,眼睛好像被清洗乾淨,看的更清楚,且整個發脹的眼睛周遭都鬆開;

 

之三是老師特別教了我們滑罐,老師提到這可作用到深層筋膜,我們示範練習後隔天我做了ㄧ個在夢裡大罵人的夢,夢裡的我很憤怒,使勁力氣在罵,醒來之後,記起了這很深刻的夢,但我的心情沒有被夢給影響,反正有一種穩定感,我馬上想到是不是之前前一晚的滑罐釋放了我藏在筋膜下方的情緒,老師說我做了一個排毒夢境,也提醒了我自己藏在身體裡的憤怒要適當的透過方法釋放。

 

在課堂中與盈伶老師學習這種從很久以前就存在照顧身體的方法,我真的收穫很多!感謝老師!

 

-

第七期學員蔡小姐:

 

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盈玲老師養生課程的招生訊息,其中提到的溫炙盒特別吸引我的好奇心,便有了想去一探究竟的興趣,總想若能結合中醫的理論,應該可以讓保健的成效發揮到最好!

 

盈玲老師採小班教學,雖然學員都無中醫基礎,但在老師悉心安排的課程中理論與實做並行,讓學員加深對經絡了解及習得中醫保健的手法,讓我們能在生活中學以致用。

 

以我自己的經驗,每天照老師的方法做,幫身體舒緩了因不良習性所造成的緊繃與壓力,同時也改善了精神狀況與睡眠品質。

 

如此簡易上手又有效的保健課程,希望大家都能來學習,既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也能適時幫助身邊的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