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生活條件改善、網路的發展、資訊快速流通,現在人對於保健概念來到空前的多元。但同時也如墜五里霧中,究竟如何選擇判斷,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中醫是現代人最貼近生活,實踐自我保健的預防醫學。自《黃帝內經》時期,已提出「治未病」的概念。人體從健康到疾病的發生,是一連串漸進的過程。在此過程中若能見微知著,洞見疾病發生的可能性,便可盡早採取預防措施,降低疾病發生率。

「養生」就是通過各種保健方法,頤養生命、增強體質、預防疾病,達到延年益壽、自在生活。

 

 

  

-日期-

週一晚上班:每週一晚上七點到九點
7/4、7/11、7/18、7/25、8/1、8/8、8/15、8/22

週二下午班:每週二下午兩點到四點
7/5、7/12、7/19、7/26、8/2、8/9、8/16、8/23

週二晚上班:每週二晚上七點到九點
7/5、7/12、7/19、7/26、8/2、8/9、8/16、8/23

週三下午班:每週三下午兩點到四點
7/6、7/13、7/20、7/27、8/3、8/10、8/17、8/24

週六上午班:每週六上午十點到十二點
7/9、7/16、7/23、7/30、8/6、8/13、8/20、8/27

小班教學,四人開班,七人滿班

 

-課程大綱- 
第一堂:五行、節氣與十二經脈基礎概念
第二堂:頭面部刮痧與十二經脈
第三堂:拍打與經脈
第四堂:刮痧、拔罐與膀胱經
第五堂:溫灸與經脈
第六堂:滑罐與經脈

第七堂:拉筋與經脈

第八堂:總複習

 

-收費方式- 

新學員$5800,含講義、教科書(圖解中醫經絡穴位教科書)、砭石刮痧板一只、溫灸銅盒套裝一組。 

 

舊學員複訓$2500。 

報名人數達開班標準後,即通知學員繳費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2巷6號2樓。 

 

-講師簡介- 
陳盈伶。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系畢,中國執業中醫師,中國心理諮詢師。 
 
-報名方式及收費-
請填寫表單

-學員心得-
第七期學員心得

 

 

中醫學,乃人身一小宇宙之學,斯言也,人皆聞而笑之。謂其空泛無當也。其實非空非泛,而且非常之實在。本來是人身一小宇宙之學,只因無法得知宇宙,遂無法得知中醫。倘因不知之故,遂將中醫學的本身,改變一個方法去研究他,只有愈走愈遠者。只須尋出一個實在的研究方法,一研究,便得著,便將宇宙得著,得著宇宙,自然得著中醫,此篇乃得著宇宙自能得著中醫研究法。讀者只須一字不可放鬆過去,總要於「實在」二字上,尋出著落,便完全得著矣。

~彭子益《圓運動的古中醫學》原理上篇導言

arrow
arrow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