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蕭宏慈

 

3e700047de75da0cf49.jpeg

 

提高腎功能的絕招在於練,而不是吃,那到底該怎麼練?除了常練拉筋、扭腰功和貼牆功,還有幾個平時可用的妙法:

 

1、經常對腰部進行按摩。因為此處乃命門、腰腎所在。兩手對搓發熱後,緊按腰眼處,稍停片刻,然後用力向下搓到尾閭部位(長強穴)。然後再回頭再重搓,每次搓100-200遍,每日早晚各一次,至有熱感為止。也可買帶角的按摩棒自己在腰眼處點穴。

 

2、每天搓腳心: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因為腳心的湧泉穴是腎經的起點,整個腳底也是濁氣下降的地方,經常按摩湧泉穴和腳底,可益精補腎、防止早衰,並能促進睡眠,增進食欲。

 

3、經常用艾灸自己的穴位。有婦科病、腎虛、失眠的人,可經常灸湧泉、三陰交、神闕(肚臍)及其上下左右,背後可灸命門、腎俞等,簡言之就是命門的上下左右。有幾個穴位可終身灸,如神闕、足三里、三陰交等。

 

4、每天做縮肛運動:全身放鬆,自然呼吸;呼氣時,做縮肛動作,吸氣時放鬆,反復進行,次數不限。平時乘車、坐飛機、排隊的時候都可做此運動。

 

5、常打太極拳。練習太極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氣清新的公園內、樹下、水邊進行。

 

6、站樁。每天太陽升起時站樁半小時到一小時,對培補元氣有極大的好處。站樁的姿勢很多,相關的書也不少,只要抱一守一,堅持站樁,定會氣血暢旺,精氣實足。

 

此外,除了有所為,還要有所不為。

1、不宜性生活過度。不勉強,不放縱,幹這事兒跟吃好的一樣,多了適得其反;

 

2、不宜多吃腥葷。蔥薑蒜為葷,肉魚為腥,吃多了跟放縱性生活一樣,消耗精氣神;

 

3、不宜晚睡,尤其不宜超過半夜,即子時。經常晝伏夜出的人,身心問題巨多。若有可能,中午能睡一覺更好。熟話說:常睡子午覺,肯定十年少。

 

4、不宜飲酒過度。酒多傷肝、傷腎、傷脾、傷血耗氣,需適可而止;

 

5、不宜抽煙。吸煙除了損害肺部,更主要是破壞血液。煙鹼導致血流放慢,血壓、血脂、血糖增高,還降低性器的勃起功能,所以泰國香煙廣告上印著:“吸煙影響性生活”。

 

arrow
arrow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