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彭鑫博士

 

jpg.jpg

 

  我們看看癌症的發病率,男性患癌症前三位是肺癌、胃癌、肝癌,女性是乳腺癌、肺癌、胃癌

  為什麼這幾個地方容易得癌症呢?一來是不容易運動到。我們天天能鍛煉身體,誰能說每天都能鍛煉到肺和胃?都鍛煉不到。二來呢,人在生氣的時候很容易傷害到這幾個臟器,肺為嬌臟,人動不動生氣,一口氣悶在肺裡面出不來了,傷害了肺;胃呢?胃在心口窩的位置,人一生氣,心窩這塊就會憋得慌,會氣得吃不下飯,其實是傷了胃;再次是肝,有點中醫基礎的人都知道,肝和情緒的關係最為密切,情緒不好首先就會傷肝。女性是乳腺癌,肝經在乳房下穿行,肝經不通,就會影響到乳房,可以說是乳房替肝受了罪。

 

  什麼情緒容易傷害這幾個地方?生氣。這裡說的生氣不僅僅是大發脾氣,還包括生悶氣,有些人性格偏於內向,生氣你看不出來,他是生悶氣,悶在心裡面,這樣的人很容易得癌症。醫學專家也表示,情緒壓抑不得釋放的人,容易導致肺癌。而且臨床中發現,接近一半的肺癌患者與長期心情壓抑、性格抑鬱有關。

  這個很好解釋,人一生氣,胸中就會有結,就會悶住。所以很多人一生氣就捶胸,其實是胸口堵住了發悶。悶住之後,時間長了,氣血就不流通。氣血不流通,時間久了,就會形成有形的變化。開始是無形的氣,到最後會變成有形的物質,有形的物質是什麼?就是癌症。

 

  科學家的研究也證實,生悶氣超過48小時而不能排解,就會對身體造成難以修復或不可逆轉的傷害,加快癌症的演變進程,使人較早地患上癌症。所以除了環境以及飲食、生活習慣等因素之外,精神因素作為一個方面也越來越受醫學家的重視。

 

  所以對於癌症的高發病率,我總結出三大病因:

第一就是氣出來的,有事沒事就發脾氣,在公司裡為工作的事生氣,回到家裡為了家務事、孩子的事生氣,在路上還能為被人踩了一腳生氣,躺到床上還要回想白天的事憤憤不平睡不著覺,生氣是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第二是撐出來的,就是亂吃東西,什麼都敢吃,也不分時間段,吃飯沒有規律;

第三是累出來的,工作起來不要命,熬夜到兩三點也無所謂。

 

  生氣、飲食無度、勞累,恰恰就是現代人常見的生活狀態。所以說現在的癌症的發病率日漸增高,與這三方面關係特別密切。

arrow
arrow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