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老師 至簡文化

  


【摘要】:操心大的人首先容易肺不好,不得好命。越操心,命越不好,不是好心操心就得好命。心情不動,才是不消耗自己的能量,才是最好的命。 

【能量消耗理論表明】:所有的能量都不要隨便消耗。看的多消耗眼睛的能量,聽的多消耗耳朵的能量,說的多消耗嘴巴的能量。

第一部分:肩周炎
 
幹活本來是一件好事。但有些人卻起了怨恨心:「我伺候老的又伺候小的,一天你們什麼都不幹,都得我做」!你要是這種心情就一定得肩周炎,身體僵硬。

幹活跟到健身房健身有什麼分別呀?去健身房還得花錢,出汗了也認;在家裏不一定出汗,沒那麼累,也不花錢,做還叨叨半天,何苦啊!
 
第二部分:呼吸系統疾病
 
肺為相輔之官,主皮毛,開竅於鼻。皮膚就是一個大肺葉。如果面色蒼白,皮膚乾燥,皺紋多,都是肺不好的表現。

憂傷肺。林黛玉見花落都掉眼淚,所以,才20歲左右就死了。現在,很多老人一看電視就掉眼淚,那就麻煩了,活不長了。

佛為什麼生下來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是不是佛貢高我慢?我的理解是:天上天下只有我的心最大,誰能讓我心動?!心始終都在如如不動之中。

但是,一般人人愛憂愁,有的人還憂國憂民,國家怎麼了,領導人怎麼了……可操心了;足球踢不出去,自己在那兒掉眼淚,挨不著的事呀!瞎操啥!那些都有因果,都是自然,別瞎操心。現在的老人多愛操心,頭髮都白了,頭發白多說明操心消耗的能量大。操心大的人首先容易肺不好,不得好命。越操心,命越不好,不是好心操心就得好命。心情不動,才是不消耗自己的能量,才是最好的命。
 
【能量消耗理論表明】:所有的能量都不要隨便消耗。看的多消耗眼睛的能量,聽的多消耗耳朵的能量,說的多消耗嘴巴的能量。

有人說:“周老師,你老這麼講課,一講一天,坐著聽都覺得挺累,你累不累”?我要是平靜了就不累,不平靜就累。平靜了就進入自然狀態,反正嘴在說,我也不知道誰在說,我不用想它就在說。

為什麼很多老人還沒說幾句就咳嗽?因為你用盼望心勸:「你還沒起床,我是為你好,你看你怎麼還沒穿衣服,還不吃早餐?」你要是這麼說話肯定不平靜,不平靜就傷氣。

傷不傷關鍵在於心。不是看多了傷眼睛,看多了,心裏分別美的不美的東西,劃分喜歡看和煩看傷眼睛。如果要是聽多了,聽得沒任何感覺就不傷耳朵。我們要練的是,“ 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怎麼治療肺的疾病呢?】

不管是感冒、鼻炎、氣管及支氣管的疾病,都先念一句話:“我不應該憂愁”。二、“我不應該擔心”。擔心是雙向的,既有害怕的一面,又有悲愁的一面,既傷肺又傷腎。三、“我不應該悲傷”。悲則氣下。
 
【感冒怎麼參?】
治療時要先參感冒前三天以內的事,同時利用這次感冒將以往所有的著急、盼望都參了,這樣就可將其清除得乾凈徹底。

肺內部沒有感覺神經,人的感覺神經越往裏、內臟越少,越往外、皮膚越多。西醫理化檢查,往往沒有發現實質變化就說沒病,頂多是神經官能症。其實,沒有實質改變時已經病了。如“梅核氣”,好像有個東西卡在喉嚨,其實就是一口氣,檢查不出任何東西來【註解:類似慢性咽炎的症狀】。

很多病,西醫不能診斷之病,中醫往往能預斷,甚至有些醫院的診斷還不如一個會摸腳的按摩師,你到醫院檢查沒病,但按摩師說你哪兒疼保證準。往往西醫檢查出病時,已經晚了。中醫查病較西醫更加具體且提前,西醫在這方面滯後於中醫,西醫必須有了物理化學的變化才能查得出來,當然,一定要找到明白的中醫。現在大部分中醫師都是中西醫結合,都被西醫牽著鼻子走了,根本沒有真正掌握到中醫的精髓。

有人咳嗽、痰多。
【痰多參什麼?】
「我不應該多說話」。還有「我不應該嫌別人說廢話」。說廢話就出廢痰,說髒話就出黃痰、穢痰。
 
肺開竅於鼻,五行屬金,故主財運。鼻子不好,代表肺不好。氣管、支氣管和鼻子主交流、交換的。
 
上一次有一個女士氣管不好,我問:「你跟誰交流不了?」

「是這樣,我跟我丈夫、跟我媽都沒法交流,志向不一樣。」沒法交流氣管就不好,沒法溝通鼻子就不好。現在很多人鼻子堵、不通,就預兆你的事業、學習、財運、愛情、未來等等可能一概不通。鼻子不通,這一生可麻煩了。

過去看相,財運看鼻子,鼻子若不通,千萬別投資,否則容易賠錢。孩子鼻子不通表示不願意和父母、長輩溝通;大人則多表示不願意跟伴侶溝通;老人表示多不願意跟單位的上級溝通。都應該參:“我要好好跟父母、老師、長輩、愛人、單位、上級溝通”。不愛跟父親溝通的人易左鼻孔堵,不愛跟母親溝通易右鼻孔堵,男左女右。還要參:“我要好好跟別人聯系”。【這並不是要你天天跟人家聯絡,而是要你把那個不願意的心參通了。】
 
【有個孩子耳朵堵、不通,聽力差,為什麼呢?】
不愛聽母親說話右耳聾,不愛聽父親說話左耳聾,一個對應一個。其實,我小的時候就右耳聾,因為我不愛聽我媽羅嗦,總把耳朵堵上,後來真聾了。不愛溝通不是不愛聽,是觀點不一樣,鼻子不通。原來我也有鼻炎,我很個性,後來我明白“父母是天”的道理,明白問題出在自己身上,我就參:“ 原來以前我不跟老師、跟我們班委、跟單位領導溝通,這不對”。我邊參邊在想像中溝通,並非在現實中溝通,後來參通了,病就好了。

肺主盼望的心情。若這一生鼻子、肺不好,將是盼什麼什麼不來的命運。肺不好就參盼望的問題:“我不應該盼望”。不僅治療肺的疾病,同時也能改變沒有實現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