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612977.jpg

 

作者:余浩 任之堂


        當今社會,無處不是談養生,養生既是大眾關心的話題,也是商家炒作的由頭,只要和養生扯上關係,好像就能吸引大家的眼球,感召大家過來參與,殊不知這些宣傳的結果,讓許多人花了很多錢,還是沒有獲得健康,還是不知道如何養生!

 

        在這次九針週年慶上,我們分享了真正養生的判斷標準,現在分享給大家,如果您所接收到的養生信息,符合這個標準,您就可以嘗試,如果不符合這個標準,就謹慎對待!

        真正養生的判斷標準就是:身動,心靜!

 


        大家要理解透徹上面這四個字,就必須要明白人體的構成,如果不明白人體的構成,理解上面的四個字就有困難,而且對養生的真正意義也不清楚啊!

 

        人是由三部分構成的:

 

        1、我們看得見的有形肉體。

        2、我們看不見的無形的,濡養這個肉體的能量物質。

        3、支配和操縱這個有形和無形身體的神識。

 

        一個真正健康的人,符合下面三點:

 

        肉體上沒有疾病,經脈和氣血運行通暢;

        身體內的能量足,能夠帶動這個有形的身體;

        操縱這個身體和氣血的神識很健康。

 

        符合上述三點,才算是一個健康的人。這就好比一輛車在路上正常行駛,需要滿足三點:

        第一,車輛沒問題;第二,車有油有電,能量充足;第三,司機駕駛技術合格。

 


        很多人在養生的路上,只關注“車輛”有沒有問題,每年上醫院檢查,查不出問題,就認為自己是很健康的,卻完全忽略了另外兩個部分。

 

       很多患者醫院檢查正常,自己卻感到渾身乏力,這就是問題出在能量層面了,只有補足能量,身體才進入正常狀態。

 

        很多人身體檢查沒問題,體力也很好,但思慮過渡,長期失眠,大腦靜不下來,記憶力減退,有的憤世嫉俗,有的悲觀厭世等等,這些其實也是不健康的標誌,需要從心和神入手。

        那麼如何才能通過真正的養生手段,達到身體的健康呢?

 

        身動,心靜!

 

        身動,看似很簡單,但它可以讓我們的心跳稍稍加快,可以促進全身氣血的運行,加速身體內有害物質的排泄。大家可以做個試驗,在安靜的情況下,你號號自己的脈象,然後跑上兩百米,再號號自己的脈象,你會發現脈象變了,跑步之前的脈勢不存在了,六脈幾乎相當了。

 

        六脈平和,這就是健康的氣血分佈狀態,你吃上百服藥達不到的效果,跑兩百米就達到了。

 

        達到了,但不能持續,因為你的腳步停了,一切又歸位了。

 

        所以,只要你能做到身體常常處於動的狀態,即使不是劇烈運動,只要持久,你的身體恢復就有望了,你看看那些勤勞的人,他們很多身體都很好,因為力所能及的勞作,始終在幫助他們疏通氣血。

 

        但是不是只要動,就可以達成呢?為什麼體育運動員,身體經常動,還短壽呢?

 

        兩個原因:第一,動得太過,消耗身體的能量太過了;第二:心沒靜下來,身體和大腦,兩部分都在消耗能量,所以竟技運動,並不能讓人長壽。

 

        回過頭來看看身邊的人,同樣是跑步,有的人越來越健康,有的人跑著跑著,就病了!

        同樣是打太極拳,有的人越來越健康,有的人身體卻越打越差!

        同樣是當農民種地,有的人身體非常健壯,有的人一身毛病!

 

        細細分析一下,你會發現,差距就在這顆心上,只要心能靜下來,你做任何運動,幹任何體力活,學任何養生方法,只要不過度,都可以獲得健康。

        如果心靜不下來,你做任何鍛鍊,都是消耗身體的能量,越練越疲乏,越練身體越差。

 

        最可怕的是,身體長期不動,而心卻如奔騰的野馬,沒有一刻寧靜下來,這樣的生活方式,能獲得健康嗎?

 

        回頭看看我們自己,每天是不是一直處在:身體不動,心神常動?

 

        再看看所有的養生方法,細細總結,好好想想,如果這個方法讓你產生很多衝動,說明已經違背了讓心寧靜這一條,結局就會讓你的心無法沉靜下來,健康自然無緣了。

 

        如果這個養生方法,不能讓你的身體動起來,違背了讓身體動這一條,這樣身體內的氣血運行不暢,遲早會讓這個有形的身體生病。

 

        “身動心靜”,這簡單的四個字,既可以用來判斷市面上的養生方法是否和乎道,也可以指導你進行養生活動,這是要遵守的基本原則。

 

        今天你的身體動了嗎?

        想要身體動一動,幹啥都行!但前提是,身體動的時候,心要靜啊!

arrow
arrow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