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養生工作坊》第十期-2016秋分-

 

IMG_7020.JPG

 

由於生活條件改善、網路的發展、資訊快速流通,現在人對於保健概念來到空前的多元。但同時也如墜五里霧中,究竟如何選擇判斷,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中醫是現代人最貼近生活,實踐自我保健的預防醫學。自《黃帝內經》時期,已提出「治未病」的概念。人體從健康到疾病的發生,是一連串漸進的過程。在此過程中若能見微知著,洞見疾病發生的可能性,便可盡早採取預防措施,降低疾病發生率。

「養生」就是通過各種保健方法,頤養生命、增強體質、預防疾病,達到延年益壽、自在生活。

 

日期

1️⃣週一晚上班:每週一晚上七點到九點
9/5、9/12、9/19、9/26、10/3、10/17、10/24、10/31(國慶日停課)

2️⃣週二晚上班:每週二晚上七點到九點
9/6、9/13、9/20、9/27、10/4、10/11、10/18、10/25

3️⃣週三下午班:每週三下午兩點到四點
9/7、9/14、9/21、9/28、10/5、10/12、10/19、10/26

6️⃣週六上午班:每週六上午十點到十二點
9/10、9/24、10/1、10/8、10/15、10/22、10/29、11/5(中秋節停課)

 

📣小班教學,四人開班,七人滿班

 

課程大綱

第一堂:五行、節氣+十二經脈基礎概念
第二堂:肺+大腸+刮痧
第三堂:胃+脾
第四堂:心+小腸+拍痧
第五堂:膀胱經+按摩
第六堂:腎經+艾灸
第七堂:心包+三焦+頭面部刮痧
第八堂:膽+肝

 

收費方式

新學員$5800,含講義、教科書(圖解中醫經絡穴位教科書)、砭石刮痧板一只、溫灸銅盒套裝一組。 

舊學員複訓$2500。 


 
講師簡介
陳盈伶。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系畢,中國執業中醫師,中國心理諮詢師。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2巷6號2樓

近捷運雙連站一號出口,步行3分鐘

 

報名

請提供姓名、電話以及報名班別,傳至dcsh9350191@gmail.com

LINE@生活圈(點我)

 

按此看 學員心得

 

 

中醫學,乃人身一小宇宙之學,斯言也,人皆聞而笑之。謂其空泛無當也。其實非空非泛,而且非常之實在。本來是人身一小宇宙之學,只因無法得知宇宙,遂無法得知中醫。倘因不知之故,遂將中醫學的本身,改變一個方法去研究他,只有愈走愈遠者。只須尋出一個實在的研究方法,一研究,便得著,便將宇宙得著,得著宇宙,自然得著中醫,此篇乃得著宇宙自能得著中醫研究法。讀者只須一字不可放鬆過去,總要於「實在」二字上,尋出著落,便完全得著矣。

~彭子益《圓運動的古中醫學》原理上篇導言

 

arrow
arrow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