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至簡文化

 

undefined

 

一、形補不如氣補,新鮮母乳才有那股生氣
奶是陽氣的承載體,吃的是奶中蘊藏的那股能量(生氣),這股能量沒有辦法儲存,如果儲存(冷藏)後,這股能量(生氣)就消失了,失去了奶本有的那一股能量,任何的動物性奶水和人奶都是一樣的。現在很多都市女性,在孩子嬰兒母乳期就外出工作,把奶水擠出來,儲存在冰箱裡保鮮,喝時再加熱,這能和直接從母體吸允的奶水性質一樣?這樣的奶水就只有形無質了,中國中醫講的氣為先,形為後,形補不如氣補,就是這股生氣。

 

二、牛奶冷藏本無生氣,也不易於吸收

牛奶(包括羊奶、奶粉等)為了利益最大化,大家拿到手的都是冰冰涼涼的,好比一鍋熱水(有其生命力)變冷後就是涼水(失去了生命力),雖然喝時開水沖泡或煮開(加熱),可當原有的那股生命力(氣)失去了就再也沒法恢復了,好比新煮的米飯經過一晚後繼續加熱吃,已經失去了原來的那股香味(氣-能量)。
從吸收角度:牛奶粘稠難消化,消化的時候將損耗身體更多的熱能。同時牛奶內添加了各種添加劑,這些都不是我們人體所需要的,從身體角度考慮無論成人或小孩都不太適合喝牛奶(羊奶、奶粉等)。 


三、牛奶喝多了,長高不長腦
最影響生長發育的食物就是牛奶。人的生長發育和牛是完全不同的。牛長骨頭特別快,一個月前後的體重差別的是很大的。而人長得很慢,以前沒有喝牛奶的孩子,看起來都精瘦精瘦,但是很沉,很結實。同時,頭會顯得比較大。因為,人是大腦先發育,身體後發育。喝了牛奶後,身體發育迅速,但是佔用了頭腦發育的能量和時機。於是,四肢“發達”了,頭腦簡單了。

 

喝牛奶長大的孩子胖,但是體重輕,肌肉摸起來也是水水的感覺,而不是喝人奶孩子的那種結實感。喝人奶是先長骨髓,充盈之後再生長擴展外周骨骼,所以骨髓裡料足,體重反而更重。這個道理在正確調養下減肥的人身上也可以看到:減肥減體積,但是不減重量,甚至重量還增加,增加的就是骨髓,營養增強密度增加了。


喝牛奶的四肢發達用的是雙引號,因為,這個發達是假像:長骨頭但是不長骨髓。骨髓長得慢,大腦發育就慢。可是世人誤把肥大當壯實了。也就是說,喝牛奶的下場很悲哀:四肢欠發達,頭腦真簡單

 

從現在開始教育你家孩子念口號:牛奶是牛喝的,不是人喝的


 

arrow
arrow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