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7.JPG

 

人體出汗是散熱的需要,但過分出汗就不對了。

白天稍一動就大汗淋漓是自汗,屬陽虛;晚上剛入睡就汗水滿身是盜汗,屬陰虛。腳底會出汗是腎氣不足。這些透過調節身體都能解決。

就是手掌心出汗比較難辦,那與肺有關,當孩子越小的時候受風寒傷害,而當時的處理又不當的話,就會造成肺閉現象,使身體其它地方出汗的能力減弱,人體就會從手掌出汗,幫助人體散熱。我沒有能治到手掌不出汗的地步,相反人體氣血上升了,人體散熱的要求提升了,手汗就出得更多了。

中醫裡稱之為自汗,是由於心包有積液。這樣的人,脈象一定是沉脈,有心律不整,有時候胸口有點悶,早晨起床時臉有點浮腫,指甲一般有月牙。生活中往往有點不太愉快的事情。解決的方法與檢查的方法一樣︰


一、背上的膈俞穴壓上去很痛(有悶氣在裡面),經常去壓這一個穴位可以寬胸開膈(在督脈旁開一寸半,肩胛骨下面一點,摸上去比較鼓出來的地方),每穴二分鐘 。


二、外腳踝正後方凹陷的地方有個昆侖穴,壓起來也很痛的,每天每穴壓二分鐘。


三、舉起雙手,把自己的大拇指壓在乳頭外側一寸左右的地方,那是心包經的天池穴,每天壓的時間要長一點(5~10分鐘),壓這個穴位可以清除心包裡的積水,心包裡的積水越少,自汗的現象就會減輕。


四、壓兩乳連線的正中膻中穴(心包經的募穴),也要較長時間,可以用一根小棍子或硬的書角去頂在那個穴位上(5~10分鐘),也是去除心包的積水。胸悶、自汗的現象就會減輕或消失。

做一周就有效,堅持一到二個月就可以好了。當然不包括再次生氣。

 

談手、腳出汗

 

手掌出汗是因為你從小受風寒的傷害,而家長用了不正確的方法進行處理造成了你的肺閉,人體的心臟要不斷地散熱,身上無法散熱就改成手心出汗。關於手心出汗的問題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能夠解決,因為人體一定要到最早的第一次受的風寒被趕走的時候肺解放了,手心出汗才會好。

腳底出汗是腎氣不固,壓心經與腎經使心腎交會,這個時候腳底出汗就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汗 人體 散熱 盜汗
    全站熱搜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