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悠然生 至簡文化

 


 

一、大汗淋漓,盜汗不止的原因

人體就像一個房間,屋裡屋外的熱能交換,就像空調的冷熱交換系統。肺就是製冷系統,心臟就是加熱系統。肺通過肌膚汗孔的開合,就像窗戶的開合調節溫度。 

當體內變冷,肌膚必然變熱。冷進去,把熱換出來。冷熱交換必須有冷水作為介質,就像空調要有乾冰(製冷劑),冷熱交換以水的形式體現,一開空調,裡寒外熱,空調必然滴水,這個水就是冷熱交換的介質。 


裡寒必然外熱,下寒必然上熱。 


所以,喝冷飲,吃大量水果,必然皮膚發熱,必然容易流汗,表現為“怕熱、一不開空調就大汗淋漓”,嚴重的病態就表現為睡覺後出一身汗。很多孩子的盜汗不止,就是吃水果喝飲料喝出來的。 


體內太多冷,必然要冷熱交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必然以出水的形式表現,於是大汗淋漓,自汗盜汗。這個情況下,身體不停止喝冷飲,卻要找醫生“止汗”,就像開著空調說不要滴水一樣,可能嗎? 


二、出汗是身體的自救,為什麼?


出汗其實是身體的自救。通過流汗把體內過多的寒氣交換出來,排出來。如果不流汗,體內垃圾出不來,加上寒凝成形,就很可能形成各種成形的疾病:血脂太高、血管壁增厚、各種結石、增生、子宮乳腺肌瘤、痛經、月經血塊、肥胖等等。 


並且皮膚長期處於空調房,不出汗,毛孔不能清刷,就會導致毛孔黑色素沉澱,進而毛孔粗大。冷風乾燥,則皮膚乾燥老化縮水。冷則凝,則皮膚肌肉堅韌沒有彈性(凍豬肉原理),更嚴重的是皮下脂肪硬化。熱則升提,冷則重墜,體內越冷,肌肉越下垂——如果一個女人這樣的皮膚肌肉手感,那可就悲劇咯! 


你要寒氣留在體內,還是要流出來呢? 


三、身體裡面冷了,你要小心了:


裡面冷了,則熱能上逆、外散。 

熱能上逆,則各種上火,還專往臉上排,各種痘痘痤瘡色斑;在裡面則各種喉嚨痛、牙疼、口腔潰瘍。失眠焦慮煩躁、經期情緒不受控、更年期提前、高血壓、甲亢、青光眼等等都是熱能上逆的表現。 


熱能外散,則各種皮膚瘙癢,癤子,斑點,風疹,過敏症。 

裡面冷的進去越多,外面熱能出來就越多。漸而外面越來越“心急氣亂不受控”,裡面越來越“空虛寂寞孤獨冷”,性格都會變。 


以上就是吹空調喝冷飲的代價。 


冷熱交換,就這麼簡單的原理。就是很多疾病變化的根源。


四、空調病怎麼辦:人體空調開起來


那麼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很簡單!病從哪裡來,就從哪裡去。裡熱則外涼,下熱則上涼。只要不在吃冷喝冷,改為吃熱的(姜棗湯)。肚子熱了,皮膚就涼爽;腳熱了,頭腦就冷靜。外面不吹空調,毛孔可以開啟,冷氣釋放,就會表現為各種出水(大量出汗、吐痰、拉肚子、腋臭排出、腳氣發作、溼疹出來),所謂的“病症”都是體內垃圾出來的形式。所謂“生病”就是“治病”! 


大原則,必須要出汗出水,給寒氣出路,所有問題才有可能解決。當今世人的病,不誇張的說,絕大部分都是空調冷飲造成的。只要能斷掉這兩點,疾病就可以好大半,很多疾病就可以消失於無形,以至於不得病。 


功能由能量熱能推動,生病不外功能太過,或者功能不足,太過則熱,不足則寒。病的根源就是寒熱兩股能量的執行不平衡。調和好寒熱能量的升降出入,讓太過的收斂,不足的升發,所有疾病就不治而愈了。 


“吾道甚易知,甚易行。惜天下莫能知,莫能行”。 


“不吹空調,不吃水果,不喝冷飲”,如此而已,你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