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養生工作坊》第八期-2016立夏- 

  

生命本身就是極其奧妙的藝術品。你的身體之內,有太多巧妙的設計,正無時無刻運作著,以維繫日常生命活動。


中醫對人體的理解,奠基於古代道家修行者,透過內觀覺知,向內認識內外宇宙的總結。人,身為自然界的一份子,和宇宙萬物有著同樣的運作規律。向外觀察自然,向內觀察自我,內外無別、天人合一,是中醫的核心理論。


課程中,我們會藉著學習刮痧、拔罐、溫灸、拍打、按摩……等手法,認識十二經絡在身體的順序與功能,了解身體內在的運作秩序。當能夠理解陰陽、五臟六腑、十二經絡在你之內的對應關係,就更能明白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身體有其自癒能力,不需要太多的健康「概念」過度干涉;只是不斷學習跟自己相處、傾聽身體的需要。而這一路貼近內在需要的過程,會帶領著每一個人,找到你是誰。

 

-日期- 


週一班:每週一晚上7:00-9:10

4/25、5/2、5/9、5/16、5/23、5/30、6/6、6/13

 

週二班:每週二晚上7:00-9:10 

4/26、5/3、5/10、5/17、5/24、5/31、6/7、6/14

 

週三班:每週三下午2:00-4:10

4/27、5/4、5/11、5/18、5/25、6/1、6/8、6/15


週六班:每週六上午10:00-12:10 

4/23、4/30、5/7、5/14、5/21、5/28、6/18、6/25

 

小班教學,六人滿班 

 

-課程大綱- 

第一堂:12經脈之肺經、大腸經與刮痧

第二堂:溫灸與胃經、脾經

第三堂:拍打與心經、小腸經、膀胱經

第四堂:拔罐與膀胱經、腎經

第五堂:心包經、三焦經、膽經與肝經

第六堂:拉筋與操作複習

第七堂:頭面部刮痧、五行五臟

第八堂:總複習

 

-收費方式- 

新學員$5500,含講義、教材、砭石刮痧板一只、溫灸銅盒套裝一組。 

舊學員複訓$2800。 

 

-講師簡介- 

陳盈伶。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系畢,中國執業中醫師,中國心理諮詢師。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2巷6號2樓。 

 

-報名方式- 

dcsh9350191@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